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3-09-28 来源:河南老干部

  9月27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吕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老干部局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局系统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实现了主题教育与老干部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强调,局系统在主题教育中探索了一系列经验做法,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积累了有益经验,为更好服务保障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智慧力量提供了不竭动力和源泉。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过程中,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的质量和水平;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门终身课题、永恒课题,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一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学思想”的打头管总作用,聚焦主线深学细悟,紧扣职责提升效果,联系实际学用贯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把主题教育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中去,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方法和动力,以老干部工作的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要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持续办实事解难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更加自觉地承担好、落实好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五要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锤炼能力作风,全面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