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3-03-31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图片1

  3月29日,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领导、省委领导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作工作报告。

       周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养、关爱帮扶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不断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
       周霁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薪火相传、造福未来的光辉事业。一要紧扣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下一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一代,用百年红色历史教育下一代,引导青少年增强爱党报国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要锚定“两个确保”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实施“十大战略”鼓励创新创造,真情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建设,拓展教育阵地,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委要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

        赵素萍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精心指导下,省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就做好今年工作,赵素萍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中国关工委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理解弄通、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聚焦主要任务,认真落实我省《实施意见》。坚持党建带关建,启动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重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全省关工委基层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职责定位,着力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和水平。小处着手、大处着眼,选好“小切口”,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好“虚”与“实”辩证统一的关系,将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增强工作的可操作性,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青少年的心,摸清“五老”的状况,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努力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少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少年群众的引路人。

       省关工委副主任丁巍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恩东传达批示。洛阳、安阳、南阳市关工委作典型发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李中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省委副秘书长郝常伟,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蔡永礼、赵铁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鸿飞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25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和中央驻郑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分管关工委工作的市委领导、关工委班子成员、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