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一行调研高校关工委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进一步掌握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基本情况,9月26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恩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在郑州大学开展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学术副校长单崇新等陪同调研。

图片

       赵素萍一行首先参观了由郑州大学建设的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和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对郑州大学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主持召开了郑州部分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十所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对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措施、品牌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对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赵素萍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各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对全省高校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赵素萍指出,全省高校关工委在各高校党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深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五老”宣讲活动、组织“读懂中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青蓝工程”、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开展专题调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就进一步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赵素萍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深刻理解和领会《意见》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以《意见》精神为行动纲领,结合高校实际,持续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务实创新。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结合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六项任务,着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报告团优势作用,抓好工作品牌建设,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对标对表、夯基提质。要重点在深化拓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加强理论研究、丰富渠道载体,聚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创建,聚焦扩大组织覆盖面抓创建,聚焦提升“五好”基层关工委达标率抓创建,推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向广度深度发展。
       赵素萍希望,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各高校党委要把加强关工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健全完善关工委工作制度,保证经费,落实待遇,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高校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为契机,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夯基提质、加压奋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爱丽、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郭蔚蔚,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