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时间:2021-11-04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11月1日,省关工委召开2021年第6次主任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王日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及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张德广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党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的亲身感受,认为这次党代会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程序严、防疫严、要求严,会议任务安排非常紧凑。大家围绕党代会报告谈体会、说认识、话发展。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视野宽广、擘画科学,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这5年,谋划15年、前瞻30年,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期盼,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尤其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青年工作,政治内涵、思想内涵、实践内涵厚重,战略判断、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清晰,对广大青少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更要有“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韧劲,以“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激励广大青少年奋进,用“十大战略”的发展依循指导青少年实践,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期望要求塑造青少年品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劈波斩浪,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奋楫扬帆,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引领风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蓝图既定,行则必达。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蓝图中找坐标,在号令中找位置,研究谋划全省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下发学习通知,组织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读原文、学精髓、谋新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迅速行动,通过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等形式,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和教育载体,特别是要把一大批生动教材用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省关工委将组成调研组分赴各地开展调研、座谈,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三要联合有关部门共同谋划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的实施,评选表彰一批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会后,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爱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10月份工作点评会,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再学习,对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关工委主任会议要求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