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到济源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21-06-10 来源: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6月4日至5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出席济源示范区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颁奖仪式并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何丽华出席并参加调研。

  “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是济源传承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活动,经过五届评选,已成为新时代济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6月4日上午,刘晓连、张德广等领导亲切接见本届“愚公家乡好少年”和提名奖获得者,并给他们颁奖,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寄予殷切期望。

  刘晓连指出,济源“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在广大青少年中产生了良好影响,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中国关工委对活动的举办充分肯定。希望获奖的同学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的生活学习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

  张德广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活动,符合本地实际,符合青少年成长特点,为全省创造了可借鉴的好经验。今天的“愚公家乡好少年”,明天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希望获奖的同学珍惜荣誉,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好知识本领,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6月4日下午,刘晓连、张德广、何丽华一行出席了济源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刘晓连向济源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刘晓连一行调研考察了济源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情况,参观了文明之光、玉川烽火、老区新貌、大河风华四个党史国史红色教育场馆和少年模拟法庭、安全知识教育、科技创新等实训场馆,现场观摩了主题课程,亲切地与参加研学旅行的孩子们交谈并合影留念。

  6月4日晚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一行出席了济源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表彰活动红色故事诵读会,观看了“五老”和青少年红心向党、诵读党恩的精彩演出,并给予了赞扬。

  6月5日,刘晓连一行先后来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刘晓连对济源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刘晓连强调,济源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生地,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是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充分认识愚公移山精神在党的发展各个历史时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外延,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意志品质、实现健康成长。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张德广高度赞扬了济源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指出,济源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设了过硬的品牌,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要继续争取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力支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主动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青少年解难;要大力加强品牌和基层关工委建设,把“愚公家乡好少年”等品牌擦得更亮,把基层关工委建得更强,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和支撑;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力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扎实有为的行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