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学习贯彻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3-24 来源:关工委办公室

  3月23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戴保兴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和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关工委和顾秀莲主任一贯高度重视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这次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如何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上找准位置,更好地服务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顾秀莲主任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抓好今年重点任务和安排部署的几项重点工作,不仅是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对关工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全省各级关工委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六个重点”“三个必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落脚点,教育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结合本地实际,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依托“五老”宣讲团、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会议要求,办公室代表着关工委形象,要突出“谋”的意识,把当好参谋助手作为一份责任,贯穿到为广大青少年、为各级关工委、为“五老”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深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文化知识竞赛和“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要继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加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举办第四届“红星照耀我成长”红色夏令营。要围绕基层关工委发挥作用、参与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举办全省关工委主任和“五老”骨干专题培训班,努力在工作理念、机制、载体上探索创新,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