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23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杨晓露

  11月20日上午,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6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对筹备召开纪念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等有关事宜进行讨论。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李中央,副主任葛纪谦、王日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讲话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各级关工委面貌焕然一新。关心下一代工作之所以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科学指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孙春兰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的讲话十分重要、可操作性很强,对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对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顾秀莲主任的报告政治性强,全面而精炼,用五大成绩、六大经验、五项打算对中国关工委30年来的历史进行概括,对取得的经验分析透彻,对未来谋划赋予更新的内涵。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也是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省关工委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好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纪念表彰活动,把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创新发展的过程,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要下发学习通知,组织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的热潮,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动力,更加努力地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关工力量”。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