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杨晓露

  10月15日,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5次主任会议,听取6月份以来全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就参加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我省筹备召开纪念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及赴基层调研等有关事宜进行研究。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副主任葛纪谦、王日新,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爱丽向主任会议汇报了省关工委办公室和全省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近期主要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服务保障中国关工委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我爱母亲河”云上教育活动、“法润华夏 少年国强”少儿普法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和命名一批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11项工作。

  

   会议认为,省关工委办公室强化大局观念,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利用“互联网+”工作模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形成了关爱合力。各级关工委抓住有利时机,创新工作思维,广大“五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奉献爱心,各项关爱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也是河南省成立35周年,中国关工委召开纪念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意义重大。省关工委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好我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纪念表彰活动,把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创新发展的过程,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题,推送“五老”和青年学生心得体会与感悟,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二要起草好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工作报告,下发《关于评选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预通知》,为纪念表彰大会做实前期准备工作。三要持续开展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家风教育,不断优化青少年教育和成长环境。省关工委将适时组成调研组分赴基层,开展调研、座谈,对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进行授牌,推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