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助学 添彩河山——省、市、县关工委捐资助学活动在舞钢举行
时间:2020-09-08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杨晓露

  “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用爱心给了我美好的希望,点燃了我理想的火炬,扬起了我前行的风帆……”9月4日上午,在舞钢市党群服务中心,刚刚以621分被苏州大学录取的小杜同学在领到3000元助学金后激动地说。小杜的父亲曾遭受重大交通事故,母亲凭着打零工维持一家五口人的生活。“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富强、为家乡建设竭尽全力!

  当天,河南省关工委系统捐资助学工作现场会在舞钢市召开。此次活动,省关工委联合平顶山市关工委及爱心企业共为206名贫困学生捐助65万元现金以及爱心物品,为困境青少年解了燃眉之急。省、市、县关工委捐资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以来,已累计筹措帮扶资金4900多万元,帮助5.4万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圆了上学梦。

  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近年来,我省各级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开展了“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节日送温暖”“结对送亲情”“助学献爱心”等活动,通过“扶贫”与“扶智”、“眼前”与“长远”、“助学”与“助业”相结合,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他动情的说,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带着真诚祝福和美好期待,刻苦学习,磨炼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骄子,为新时代作出贡献。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系统介绍了全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市广大“五老”,在省关工委的激励和鼓舞下,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不顾年高体弱,亲自组织活动、筹措资金,走村入户、摸底排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使捐资助学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他希望,受资助的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心向祖国,企业家们要常怀慈善之心、更多贡献社会,各有关部门要常怀育人之责、更好形成合力。

   舞钢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李庆豪详细介绍了舞钢市20年来整合社会资源,集中开展奖优助困工作,累计筹措发放资金500多万元,资助2000多名贫困学子考取大学的经验做法。鲁山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高树森与会议代表分享了鲁山县关工委坚持7年开展救助失依儿童活动,使310名失依儿童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心得体会。

   会议由平顶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肖来福主持。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致辞。省关工委办公室、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平顶山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