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挥余热战疫情
时间:2020-03-20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升:并转告你长允哥和你小姐,在抗疫战斗中要冲锋在先,敢于担当;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秉承爱心,关爱病人······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争当一名坚强的抗疫英雄。”这是社旗县“五老”秦元晴得知子女们参加抗疫战斗的消息后,写给他们的家书。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始终牵挂着抗疫情况,秦元晴就是千万“五老”的缩影。他们虽不能到一线去与在职人员并肩作战,但是在家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心、出一份力,用好的家风家训鼓励子女参加战斗,主动承担起照看、教育孙辈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从物质、精神上给予激励和支持,做好家庭的坚实后盾,用爱心和深情谱写抗击疫情的赞歌。

  跨年之际,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迅速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当前,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责作为,积极引导广大“五老”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坚定支持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必胜信心、力所能及发挥作用。

  省关工委转发中国关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行动”“战疫风采”“战疫诗词”等专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和防护知识,宣传社会各界为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及工作成效。疫情期间依托工作微信群、学习交流群、电子邮箱等信息化交流方式,充分组织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在职人员深入学习《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在河南日报刊载《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广大“五老”抗击疫情纪实》,大力宣传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要求各地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常与关工委主任们电话联系沟通,送去组织的关心关怀,了解困难需要,细致解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各地关工委积极响应,组织“五老”发挥自身所长,采取撰写家书、绘制漫画、作诗颂词等方式,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指导当前农业生产,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抒发广大“五老”的抗疫情怀和坚定信心。各省辖市及县(市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社区等一线,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树立了积极奉献、冲锋在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这场战“疫”中,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协调各类防疫所需物资,并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面对疫情,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五老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