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找共和国老英雄”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11 来源:老人春秋杂志社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省委老干部局评选推荐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安排,决定开展“寻找共和国老英雄”活动,活动从7月份开始到今年底结束。

  一、活动组织

  活动由省委老干部局主办,老人春秋杂志社承办。

  二、推荐条件

  各省辖市从本市离休干部中推荐1名老红军或建国前参加过重大战役的战斗英雄。省直单位结合实际推荐。省辖市有关事迹材料由政治待遇处负责审核并选定候选人。省直有关事迹材料由省直工作处负责审核并选定候选人。

  三、宣传报道

  宣传报道由研究室负责,老人春秋杂志社组织记者采访、撰稿以及宣传推广。对事迹突出的老同志,拟推荐到“学习强国”和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四、有关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候选人的选拔和上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起草先进事迹材料。

  二是严格把关。各地对上报的老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主要领导要亲自审核把关,以市委老干部局或单位党委(党组)名义上报并加盖公章。

  三是及时上报。老同志先进事迹纸制材料请于7月30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至相关邮箱。

  政治待遇处

  联系人:任亚彬 0371-65902591 18337117123

  邮 箱:anzhichu@163.com

  省直工作处

  联系人:王任飞 0371-65903784 13526820606

  邮 箱:lgbjszc@126.com

  老人春秋杂志社

  联系人:王 颖 0371-89956063 15039087182

  邮 箱:laorenchunqiu@126.com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9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