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我成长”红色夏令营在新县开营
时间:2019-07-10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7月9日,“红星照耀我成长”第三期全省优秀中小学生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团省委联合主办,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信阳市关工委协办。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丽华,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史方,信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钟家智,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葛纪谦、林志成为“红星照耀我成长”第三期全省优秀中小学生红色夏令营授旗。来自开封、洛阳、平顶山、漯河、信阳、驻马店等地关工委及部分省直单位推选的70名优秀中小学生,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等革命遗迹,听红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生活。

  何丽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红色夏令营是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具体体现,是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的继续和深化,也是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和发展。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向先辈和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史方指出,希望孩子们做到不怕困难、相互团结、互帮互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挑战,收获一段有汗水、有欢乐、有感动、有回味的经历。

  钟家智介绍了大别山的红色历史,对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和参加夏令营的优秀中小学生、带队老师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红色夏令营这个挑战自我、增长知识、坚定信念、磨练意志、锻炼品质的好机会,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健康发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营员一起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并实地察看了夏令营营地,与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带班老师、生活教师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夏令营活动实践课程的设置、安排,对小营员的饮食、住宿、交通等保障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红色夏令营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