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01 来源:研究室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委老干部局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展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铸复兴伟业、共绘出彩河南的浓厚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河南广播网、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

  二、活动时间

  活动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9月下旬,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各地各单位演出阶段(7月初—8月底)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8月底,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分别推荐1-2个优秀节目,报送省委老干部局参与评选表彰。

  第二阶段:全省文艺汇演(9月下旬)

  地点: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汇演厅

  主办、承办单位联合成立文艺汇演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系列活动事宜。从各地各单位推荐的节目中择优选取若干优秀节目参加全省文艺汇演。邀请省内主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报道活动情况,转播活动盛况。

  三、活动宣传

  各地各单位要用好用活用足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资源,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多样化宣传,充分表达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祖国70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心情,凝聚他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展示老同志爱党爱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在主流媒体及老干部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推广

  各地各单位要制定宣传方案,主动联系本地主流媒体,确定宣传联络员,抓好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宣传联络员负责与省局沟通对接,在活动开展的部署、推广、高潮、收尾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报送阶段性情况汇报,内容包括活动亮点特色、老同志先进典型和汇演音视频资料等。省局将择优向“学习强国”等全国党员干部宣传学习平台推荐,并在“老人春秋”APP平台、老干部工作网、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专栏,统一发布、统一宣传,全面展现河南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效果。

  (二)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全天候播报和宣传,并开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专栏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每天在《事事关心》早间版、《乐龄有戏》《名医在线》《乐龄爱分享》《事事关心》晚间版、《文聪时间》等栏目播报活动进展情况,重点宣传活动的意义、效果和老同志的风采风貌。在《事事关心》早间版开辟“我和我的祖国”专栏,由信息广播派出记者采访各地活动盛况,制作播出10期专题节目。组织老同志谈今昔对比、说发展变化、抒自豪情怀、献诤言良策,唱响爱党爱国、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主旋律,集中展现全省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

  (三)在河南广播网、河南老干部工作网、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版,开辟“我最喜爱的节目”投票系统

  设立“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专版,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呈现全省文艺汇演现场情况。开辟“我最喜爱的节目”投票系统,对入选作品开放场外投票功能,持续不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掀起活动高潮。

  四、活动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组建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突出基层,大力宣传全省离退休干部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的真情实感和生动实践,激励和鼓舞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五、联系人、联系方式

  省委老干部局研究室

  0371-65902502;0371-65901533

  高 锐 13598899621

  龚 利 15890089016

  电子邮箱地址:hnlgbjdyc@126.com

  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工作处

  0371-65903784

  王任飞 13526820606

  电子邮箱地址:lgbjszc@126.com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

  沈剑波 13903828503

  电子邮箱地址:1154410218@qq.com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19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