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老人春秋杯•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19 来源:老人春秋杂志社

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根据豫老文〔2019〕24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老人春秋杯·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创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诗歌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诗歌创作研究会

  承办单位: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诗人诗刊社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

  四、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以昂扬、向上的笔调,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赞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唤起人们深刻的爱国情感和美好情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作品体裁为现代诗歌和古体诗词,每位作者参赛作品不超过5首,总行不超过100行。

  (三)作品必须原创,未发表(含网络、微信)。

  (四)参赛者年龄在60岁以上,附100字以内简介、身份证号和通联方式。

  五、参赛方式

  (一)本次大赛只接受电子投稿,作品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老人春秋》邮箱:laorenchunqiu@126.com,《河南诗人》邮箱:henanshiren@126.com

  (二)参赛者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创作”征文字样,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原工作单位。

  六、作品评审及奖励办法

  (一)由省委老干部局、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省诗歌创作研究会、河南诗人诗刊社邀请著名诗人及有关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奖结果将在《老人春秋》《河南诗人》、老人春秋网、河南诗人网、河南诗词网等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大赛设特别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均颁发奖金与获奖证书;优秀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2020年《老人春秋》与《河南诗人》免费订阅券。

  (三)评选结果2019年9月公布,获奖作品结集出版,优秀作品将在《老人春秋》与《河南诗人》专号推出。

  联系人:

  老人春秋杂志社:王颖,电话:0371—89956063

  河南诗人诗刊社:晓华,电话:0371-66267916、66267915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9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