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老人春秋杯”河南省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暨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年书画优秀作品联展的通知
时间:2019-06-18 来源:教育处

各省辖市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出彩中原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省委老干部局决定举办“老人春秋杯”河南省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暨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年书画优秀作品联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以书画为载体,凝聚正能量、抒发爱国爱党真挚情怀,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时代的历史巨变,充分表达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充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期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承办单位:河南省老干部大学

  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老人春秋杂志社

  河南省老年书画院

  协办单位:书法导报社

  三、征稿范围

  全省离退休老年书画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展),特邀省内知名书画家、省外河南籍知名书画家作品参赛(展)。

  四、作品规格和报(选)送要求

  此次活动作品分为参赛类作品和参展类作品。

  (一)参赛类作品

  1.作品规格。(1)书法作品:毛笔,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另附释文,规格六尺以下竖幅,不得小于4个平尺;(2)美术作品:中国画,规格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3.篆刻4方以上,参照书法作品规格,另附释文。

  2.注意事项。(1)作者需提供本人作品原件,可以同时参加书法、绘画,同类作品每人限1幅,均勿须装裱;(2)作品背面右下角务必填写相关信息(作者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联系电话、报送地市<如开封市兰考县填写开封市即可>);(3)国家级、省级书协、美协会员附会员证复印件,可免初评;(4)所有投稿作品归主办单位所有,用以永久性收藏,并享有非营利目的出版权。

  3.奖项设置。(1)书法、绘画作品各设优秀奖50名,同一作者不重复评奖;各设入围奖100名;(2)优秀奖、入围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3)设组织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对投稿多、质量高、获奖作品多的单位和部门予以鼓励。

  4.报送要求。(1)参赛作品须由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统一收集,认真核对,按书法、绘画两个类别分开报送。(2)报送时要认真填写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电子表格下载地址:huodongke2019@163.com,密码:66260367),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邮箱huodongke2018@126.com,纸质版加盖公章随作品报送至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3)截稿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

  (二)参展类作品

  1.选送要求。(1)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选送15幅优秀书画作品、省直各单位选送5幅优秀书画作品;(2)选送作品按照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装裱;(3)展出结束后,作品退还原单位。

  2.报送要求。为制作《书画作品集》需要,各单位须将选送的参展书画作品拍摄照片(照片做好校色处理,标注好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按作品的出版顺序编号),于2019年8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nslgbdx@126.com。

  五、作品展出和编辑出版

  (一)主办方将依据评审结果,对参赛类作品统一装裱展出,届时将邀请入展作者出席开幕式暨现场颁奖仪式。

  (二)参展类作品由各选送单位装裱参加展出。

  (三)作品展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主办方将精选部分入围作品和参展作品,编辑出版《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作品集。

  六、联系方式

  1.参赛类作品联系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

  联系人、联系方式:李 霞15037156067

  张 亚13598882606

  办公电话:0371—66260367

  2.参展类作品联系省老干部大学办公室。

  联系人、联系方式:王小溪15838088348

   王 娟15036165678

  办公电话:0371—86139323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9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