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百场巡讲活动在我省启动
时间:2019-06-14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2日上午,中国关工委“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济源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等出席仪式。

 胡振民宣布巡讲活动启动

  葛纪谦代表省关工委讲话

  葛纪谦在讲话中指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关工委在全国各地举办“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百场巡讲活动,河南省关工委将首场活动启动仪式放在济源,然后在全省展开。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回顾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深化党史国史、红色基因的教育,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葛纪谦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将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时代精神,突出讲好愚公移山精神,讲好红旗渠故事,讲好焦裕禄精神,讲好河南人民团结奋进的故事;要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的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和新征程的奋斗之中。

  张战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张战伟指出,济源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原发地,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而努力奋斗。济源将以巡讲活动为契机,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故事,讲好济源人民在愚公移山精神指引下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在济源结出硕果,让愚公移山精神在济源开出绚丽之花。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洗礼,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热爱家乡的意识,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健康成长。

  “五老”和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诵读经典

  

  百场巡讲活动走进河南首场报告会

  当天下午,贾宏宇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愚公剧场向全市青少年学生作了首场巡讲报告。贾宏宇从“当代愚公”的典型事例入手,深入阐述了愚公移山精神是济源人民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标识,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传承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好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胡振民在济源市关工委召开座谈会

  报告会后,胡振民到济源市关工委进行调研,对“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胡振民指出,此次活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济源市委、市政府、市关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了很好效果。启动仪式庄重热烈,报告会内容紧贴实际,听了以后非常感动,不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而且言之有情,言之有神,是一场站位高、接地气、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好报告。胡振民对济源市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优势,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开展“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表彰、诵读经典、红色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胡振民要求,关工委只有有为才能有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参加座谈的老同志表示,要按照胡主任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沛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