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河南老干部工作微信矩阵”的通知
时间:2019-04-16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加强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的联系,建立更加快捷、高效的老干部工作信息交换、活动联合发布平台,更好地利用新媒体为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现诚邀大家共同建立、加入“河南老干部工作微信矩阵”。

   一、矩阵作用

   (一)共享老干部工作信息、联合发布老干部工作资讯、在重要时间节点,共同开展相关活动,提高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集中展示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扩大老干部工作宣传渠道,提高内容或活动的关注度,增加更多关注者。

   (三)加强各单位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微信公号更好发展。

   (四)通过互联、互通、互助全面提升全省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矩阵展示形式

   全省老干部工作类微信公众号LOGO及链接集中显示在河南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微信矩阵”菜单中。



三、加入条件

(一)微信公号必须为河南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内微信公号。

(二)微信公号必须完成了主体注册,并有专人负责运营。

(三)作为矩阵成员,能够按照成员权利和义务(见附件1)来共同推进矩阵发展。

四、加入办法

1.进入河南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主页面,点击右下角“微信矩阵”进入矩阵主页,点击右上角“申请加入”,按要求填写各自公众号名称、单位类别和公众号链接,链接获取方法点击右侧“?”获取。

2.通过网页链接(http://www.hnlgb.com/index.php)加入。打开链接后,点击右上角“申请加入”,按要求填写公众号名称、单位类别和公众号链接,链接获取方法点击右侧“?”获取。

五、矩阵上线时间

2019年4月16日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9年4月16日

附件:

 “河南老干部工作微信矩阵”成员权利和义务

凡加入“河南老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矩阵”的微信公号,享有以下权利和义务。

权利:

(1)本单位微信公众号Logo在“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微信矩阵”页面显示,点击即可关注。

(2)各微信公号之间互开白名单,共享老干部工作信息。

(3)在老干部工作重要节点,联合制作发布老干部工作相关专题报道。

(4)参与“河南老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号矩阵”开展的相关活动。

(5)微信公号运营人员可加入微信矩阵交流群,实时在线交流学习,并可参加相关线下交流学习或培训活动。

义务:

(1)由专人负责对接微信矩阵相关事宜,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2)全力配合做好“河南老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矩阵”开展的各项活动。

(3)加入“河南老干部工作系统微信公众号矩阵”工作人员交流群,每日在群内分享涉老相关政策、新闻、资讯以及本地或本单位老干部工作信息。

(4)运营人员要加强舆情监测,保障微信公号的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