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8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3月26日,省关工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丽华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关工委主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专题报告。上海市关工委、江西省关工委、空军武汉基地(湖北省)、教育部关工委四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宣布了“腾飞中国、辉煌70年”百场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关工委随即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2019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进行部部署。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得到中国关工委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强化了学习,交流了经验,工作能力和本领有了新提高;在《河南日报》开设“发挥五老优势 助力出彩中原”专栏,收到良好反响;大力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优化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拓宽宣传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各级关工委对宣传工作更加重视,工作目标更加清晰,工作效率富有成效。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更有直接指导意义。二是要抓住重点,进一步明确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内容。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规律,突出特色,讲求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主题宣传;要紧扣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宣传;要突出示范引领深化典型宣传。三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机制。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不仅是关工委扩大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建立健全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宣传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建设宣传工作全媒体平台,切实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上去。宣传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发展的动力。一定要从思想上予以重视。二是领导要真重视。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和分管领导汇报好会议精神,为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发展。三是措施要真落实。各级关工委要从实际出发,把贯彻落实全省工作会议与这次宣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真正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梁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