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9-05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

    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对“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根据我省《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展全省离退休干部“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充分表达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的祝福期盼,对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振奋,进而凝聚形成推动深化改革、助力全面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8月中旬至12月底。

  二、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活动安排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

  时间:10月17日(重阳节)。

  地点: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演播厅。

  流程:河南广播电视台出动现场直播车,引入河南广播网直播系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视频、音频直播。邀请河南广电兄弟频率、频道,以及相关报纸、网站、杂志等,以新闻报道形式播出、播放、刊发活动盛况。

  (二)分会场活动安排

  时间:2018年8月中旬至11月中旬。

  地点:省辖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城市综合体、城市地标建筑、广场、公园等场地。

  活动内容:自8月中旬开始,各省辖市制定本地“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和联络。各省辖市要紧扣“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依托老干部社团协会才艺资源,策划一批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影响广泛的文艺活动,可包括歌曲、朗诵、舞蹈、合唱、戏曲、小品、相声等。并结合各地实际举办“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专场活动,在活动方案制定、策划、编排、演出的各个环节,与省局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上报活动进展情况。

  三、展演活动宣传工作

  (一)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全天候播报和宣传

  活动开始后,河南信息广播每天在《事事关心》早间版、《乐龄有戏》、《名医在线》、《乐龄爱分享》、《事事关心》晚间版、《文聪时间》6个直播节目中,以主持人口播的形式,重点宣传活动意义和内容,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二)开辟“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专栏

  在河南信息广播《事事关心》早间版开辟“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专栏,由信息广播派出记者,制作10期专题节目。重点采访展演过程中,各地老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热爱艺术、快乐生活,精诚团结、互相帮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挖掘老同志团体和个人先进典型,挖掘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不仅让台上的一分钟打动人,更要让台下的十年功感动人。

  (三)在河南广播网开设“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版

  1.以图片、文字、小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呈现全省18个省辖市和省直主会场文艺展演现场情况,并添加节目制作花絮等。

  2.设立专题节目展播板块,上传10期“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专栏节目音频和相关文字介绍。

  3.开辟“我最喜爱的节目”投票系统,对入选作品开放场外投票功能,持续不断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掀起活动高潮。

  各省辖市党委老干部局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全力组织实施,充分利用本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以及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向社会各界展示老同志的才华魅力和精神风貌,扩大影响声势,形成舆论全覆盖。

  四、联系人、联系方式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

  0371-65902502;0371-65901533

  高 锐 13598899621

  电子邮箱地址:hnlgbjdyc@126.com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

  沈剑波 13903828503

  周 冰 18537182595

  电子邮箱地址:1154410218@qq.com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18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王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