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省直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8-23 来源:省直处
省直各单位、各省属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全国老干部局长、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安排,现就在省直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题

   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结合“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组织引导省直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今昔对比、说发展变化、抒自豪情怀、献诤言良策,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的祝福期盼,进而凝聚形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助力全面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题材

   以纪念文稿、理论文章、学习思考等为主,表现形式可以多样化,回忆录、理论著述、调研报告、诗词、散文等均可,作品须为原创,观点正确、文笔流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要求

   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共筑中国梦•添彩大中原”省直正能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政治引领,聚焦主题、广泛动员,及时主动向老同志宣传、约稿,认真收集老同志作品进行投稿,确保稿件质量,达到预期效果。作品以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集中报送为主,每篇字数在3000字以下为宜,个人、集体署名均可,注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字样,并附作者姓名、原工作单位、原职务职称及活动组织单位、联系人通讯方式。参加“晒珍藏,看变迁--我看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征文活动中有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稿件,可同时参加本次征文活动。

   活动期间,稿件择优在河南老干部工作网、“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人春秋》杂志专栏予以选登。活动结束时,省局择优编印《省直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集》,召开省直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对征文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征文作品进行表彰。

   联系电话:0371-65902532、65903784(传真),联系人:朱富强 王任飞。征文稿件报至: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处,邮箱:lgbjszc@126.com。截稿日期:2018年11月20日。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8年8月9日


责任编辑:王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