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调研二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18-05-08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5月5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就学校与社区共建关心下一代工作考察调研。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等陪同。

  顾秀莲一行来到社区实地参观,听取社区关工委情况汇报,欣赏了社区“五老”人员和青少年代表齐唱的《关工委之歌》和齐诵的《文化兴家园志愿者之歌》。

  顾秀莲主任对社区关工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一是“党建促关键,关键强党建”的思路非常好,社区关工委组织健全、队伍壮大、事业发达,是一个先进的社区和先进的工作集体;二是关工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新时代发展需要,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工作,实施“文化兴家园”十项工程,发挥了“五老”领导力作用;三是创新载体、形成模式,在党支部领导下吸纳更多人员加入关工委工作队伍,把“1+4“”的工作模式发展扩大为“1+M”,将我们的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四是以德树人、文化兴家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文化自信在基层社区的生动体现,要抓文化抓根本,传承好家风,形成易懂易记能指导实践的文化氛围,实现家长孩子齐进步,让孩子健康成长,老人生活幸福;五是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拼命干加油干,做好本职工作,过好幸福生活,为社会的安定团结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