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12-28 来源:

12月27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王炯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主持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武韬、刘晓连、祖书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出席会议。  

顾秀莲指出,2017年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关工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广大“五老”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党史国史教育富有成效,青少年道德实践养成活动效果显著,农村青年脱贫帮扶更加务实精准,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帮教工作成绩突出,农村留守和困境等儿童关爱帮扶扎实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加强境内外青少年合作交流,促进了两岸一家亲。


 顾秀莲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顾秀莲指出,2018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提出的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以困难青少年为重点,实施“五老”关爱帮扶工程,集中开展“十百千万”行动;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激发基层关工委活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动员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王炯代表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我省省情。他指出,河南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源地,省委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中国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九大赋予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会议对新时代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必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把河南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得更好。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戴保兴、王日新,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参加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工委负责同志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