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原乐龄展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 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8-30 来源:省局调研处
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

   为了充分发挥老同志在社会风气、文化传承上的精神引领作用,继续推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向纵深发展,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展“中原乐龄展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向社会各界全面呈现广大老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迎接十九大的浓厚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此次活动由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具体承办。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成立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组委会人员名单拟定如下:

   组委会主任:

   段君海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

   朱夏炎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台长

   王仁海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组委会副主任:

   陈鸿飞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张大宝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崔卫兵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张素伟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处长

   卢慎勇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

   李金锋   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频率总监

   陈秀峰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

   二、活动安排

   1.活动主题

   歌颂党的正确领导和丰功伟绩,赞美祖国的繁荣强大和绵绣河山,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各个层面发生的可喜变化,颂扬人民群众的勤劳勇敢,全方位展示老同志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活动时间

   暂定9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计划时长1小时。

   3.活动形式

   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各省辖市设立分会场,活动同步开始,同步结束。在活动场地的选择上,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选择老同志学习活动场所或人流量相对密集的城市综合体、城市地标建筑、广场、公园、高校、厂区等场地,尽可能体现场地形态的多样化和活动参与形式的灵活性。在表演项目的选择上,统筹兼顾地方文化特色和老同志表演优势,可以是现场书画、舞蹈、合唱、模特队、诗朗诵、武术、韵律操等,参与人数根据表演形式最终核定。

   三、活动流程

   1.前期筹备

   节目筹备:8月22日前,各省辖市形成详细的活动策划方案,包括活动地点、表演主题和形式、参与人数、场地布置计划、具体对接人员等,报送给组委会办公室。

   场地筹备:组委会为各个场地提供10套工作人员服装,展板、横幅若干。

   宣传筹备:省委老干部局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将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拟安排19路记者,在活动前奔赴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及18个省辖市进行活动和新闻对接,展开预热报道。河南广播电视台18个省辖市记者站(含电台、电视台、东方今报)负责活动音频、视频、图文采集。

   分会场安排: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好当天活动,印制主横幅和自宣横幅,进行场地布置。主横幅印制字样:“中原乐龄展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

   2.现场流程

   (1)上午8点钟,所有演职人员和服务人员准时到场,安排场地、检查设备,进行必要的彩排和准备,确定专人与媒体及摄影摄像人员对接。

   (2)上午9点钟,主会场领导致辞,宣布全省19场演出同时开始。

   (3)上午9点10分,文艺展演开始,10点钟结束。

   (4)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统一在“中原乐龄展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主横幅前拍照留念。

   (5)收集整理物品,清理会场,活动结束。

   四、媒体宣传

   为了全方位报道好此次覆盖全省的老干部文艺展演活动,河南广播电视台由总编辑挂帅,总编室牵头,成立全媒体报道指挥中心,以“中央厨房”形式对展演活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指挥中心设在大象融媒集团,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四大传统媒体的宣传基础上,融入映象网、手机广播、手机电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IPTV(网络电视台)等新媒体,充分发挥广电全媒体优势,形成“党字号”全媒体宣传阵容,将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

   1.前期预热阶段

   河南广播电视台提前一周滚动播出预热新闻,老年节目(含信息广播《乐龄爱分享》《乐龄帮帮帮》栏目及卫星频道《金色梦舞台》栏目)提前介入宣传。

   2.活动开展阶段

   活动当天,河南广播电视台选派19路记者奔赴各个活动现场,进行节目连线和新闻采写。9点钟活动开始,19个分会场拟进行同步直播报道,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网络等广电全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覆盖宣传、同节奏推进,并与新浪等一些国内有影响力的网站进行链接。

   3.后期推广阶段

   活动结束后,河南老干部工作网、映象网、信息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拟设置专栏,对活动进行展播,信息广播和卫星频道分别制作线上专题节目跟进展播,挖掘活动表演团体及参与人员背后的故事。

   4.扩大宣传效果

   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全力组织实施,充分运用本地党报党刊、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以及本地本部门的简报、刊物、网站等平台载体,开辟专栏、开设专题,扩大影响声势,形成舆论全覆盖。

   五、联系人、联系方式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

   0371-65902502;0371-65901533

   王  鑫  13939063136

   高  锐  13598899621

   电子邮箱地址:hnlgbjdyc@126.com

   河南广播电视台

   沈剑波  13903828503

   周  冰  18537182595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广播电视台

2017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