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直老干部工作课题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7-04-19 来源:省直处
省直各单位、省管高校、省属企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省直老干部工作实际,经研究,在做好省局三个重点调研课题的基础上,拟以“省直老干部工作问题调研”和“高校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调研”为主要内容,做好今年省直老干部工作课题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积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要侧重问题挖掘,注重理论研究,探索规律认识,提出具有现实性、趋势性、可行性的发展建议。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稳步推进,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2.结合实际、明确任务。要联系实际,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和任务,选取其中一个课题进行调研。省直老干部工作问题调研,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豫办〔2016〕30号文件精神,针对本单位老干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研究为手段,以破解为途径,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高校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调研,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离退休干部(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方式方法,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3. 强化措施、改进方法。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改进方式方法,采用走访、座谈和调查问卷等形式,扎实搞好调研工作,力求取得有深度、有价值、有问题、有建议的调研成果,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创新,切实运用和转化好调研成果。

  在此期间,省局将组成调研组,赴各地各单位进行调研、督导工作。各单位调研工作请于9月底前完成,并将课题调研报告电子版发至省局省直处邮箱:lgbjszc@126.com,联系电话:0371--65902532、65865970、65903784(传真)。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7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