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省离退休干部 “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 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17 来源: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省离退休干部“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微电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微电影为表现形式,多角度反映我省老同志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畅谈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战略新理念新思想的指导下,我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体现我省社会各界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支持,对老干部工作者的关心爱护,等等。通过电影语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参赛对象

全省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及工作者均可参赛。

三、活动安排

1.作品报送阶段:2017年4月—2017年8月底。

2.评审阶段:2017年9月—2017年10月上旬。

3.获奖作品的后期制作阶段:2017年10月—2017年11月下旬。

4.集中展播阶段:2017年12月下旬。

四、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要体现政治性与艺术性相结合,思想性与生活性相结合,传统性与时代性相结合。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短小精悍。

2.报送作品不接收脚本,必须是经过加工制作的成品,作品时长5—8分钟。严禁剽窃、抄袭。

3.报送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举办方拥有对获奖作品的公益性使用权。

五、作品制作格式

1.清晰度尺寸16:9;

2.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

3.HD 选择P制式(即高清格式);

4.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格式;

5.播放速率为25帧速率。

六、报送方式

1.各单位报送作品需经单位初评后统一报送,省辖市委老干部局报送作品不少于2个,省直管县(市)委老干部局报送作品不少于1个,省直单位也要积极组织报送。

2.参赛者可从“老年网上活动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hnslgbhdzx.com)“通知公告”栏下载微电影大赛作品评选推荐表,也可到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郑州市郑东新区地德街16号)领取评选推荐表,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复印有效)。

3.请将作品通过光盘存储(或U盘)和评选推荐表一同报送至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科(郑州市郑东新区地德街16号),联系电话:0371-66260367。为保证作品质量,不接收电子邮件报送。

4.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

七、评选及表彰办法

1.省委老干部局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集中评选,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2.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

 

附件: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微电影大赛作品评选推荐表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7年4月13日


责任编辑:王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