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7-03-21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3月15日至17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洛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交流推广各地创新发展经验。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做了题为《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副主任葛纪谦、赵凤羽、戴保兴,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何丽华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中央主持会议;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廷俊致辞。

  会议认为,2016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呈现新气象; 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新成效; 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取得新成绩;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取得新发展,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受到中国关工委和省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会议指出,2017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广大“五老”协同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发挥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着力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段君海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广大“五老”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满怀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关爱,不辞辛苦、不计名利,创造了一流业绩。他希望,各级关工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青少年工作的指示,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增添正能量;紧紧围绕弘扬“五老”精神彰显正能量;紧紧围绕发挥“五老”优势传播正能量,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推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河南农大、中原油田等20个单位,通过电视专题片、课件发言交流等形式,介绍了本地本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创新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坚持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才能不断前进提高,只有坚持创新才能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才能更好地把握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的规律和特点,使关工委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全省各级各部门关工委要以问题为导向,突破理念的约束,在理论创新上发力;要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在立德树人上发力;要针对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在组织创新上发力;要直面体制机制瓶颈,在增强活力上发力;要聚焦脱贫攻坚战,在精准扶贫上发力;要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在互联网+关爱上发力,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豫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法制教育先进典型洛阳市涧西区珠江路小学和孟津县卫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