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7-03-17 来源:省局调研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精神要求,结合我省老干部工作实际,经研究,今年我局确立了三个重点调研课题:一是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豫办〔2016〕30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二是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调查与思考;三是开展“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的实践与思考。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实践总结、理论研究,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要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以瓶颈问题、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大胆探索、稳步推进,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改进调研方式,采用任务分解、上下联动、区域联合、集中攻关等方式,组织精干力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调查研究,力求取得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不断推进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的创新。

   各地各单位要紧扣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重点选择一到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尽早拿出符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措施办法,并注重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建言十九大”调研情况的报告请于6月底前完成,其他两个调研报告请于9月底前完成。请按要求将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省局调研处邮箱(hnlgbjdyc@126.com)。各县市(区)由市委老干部局统一推荐上报。发送时请注明“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专报”,同时列清报送目录。省局将对上报的调研报告适时组织评选表彰。

   联系人:郭永成,联系电话:0371-65903341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7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