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省离退休干部“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原创诗词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3-16 来源: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深入开展,省委老干部局决定举办“不忘红色初心•助力出彩中原”——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原创诗词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全省离退休干部。

   二、征稿内容

   1.体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战略新理念新思想;

   2.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决心与历史担当;

   3.反映重拳反腐、作风转变、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振奋人心的成就。

   4.反映全国上下尤其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令人欣喜的民情民意变化和社会风气变化。

   5.反映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展望。

   三、作品要求

   1.作品思想健康,感情真挚,现代诗歌、古体诗词均可。个人投稿数量不超过三首,每首行数不超过100行。

   2.要求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已获省级奖励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的作品不能参与此次征稿活动。如实填写作者个人信息。

   3.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谢绝一稿多投。举办方拥有获奖作品使用权。

   4.2017年8月31日前截稿(邮寄方式以邮戳为准)。

   四、评奖办法

   1.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有关专家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2.大赛设特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入围作品100名。以上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设组织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奖励投稿多、质量高、获奖作品多的单位和部门。

   3.根据评审结果,将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五、报送方式

   1.本次活动由省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承办。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统一收集、报送作品,同时报送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作品汇总表格到“老年网上活动中心”网站(www.hnslgbhdzx.com)“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各省辖市委老干部局报送总数不少于10篇,各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老干部工作部门报送不少于5篇。

   2.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3.电子版作品报送方式:汇总表随稿件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huodongke2017@163.com)。报送电子版后,一律不再重复报送纸质版。

   4.纸质版作品邮寄方式:

   地    址: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宣教科(郑州市郑东新区地德街16号)

   邮    编:450016

   电    话:0371—66260357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7年3月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