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领导赴洛阳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17-03-09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3月2日至3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李中央在洛阳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洛阳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涧西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和孟津县基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张德广、李中央一行实地考察了涧西区珠江路小学。珠江路小学是河南省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十几年来,该校通过百米法治长廊、校本法治教材、校园文化以及音像视频的宣传,手抄报比赛,知识问卷等特色形式对学生普及法治教育。此外,学校平时还会邀请涧西区法院的工作人员到校,为学生、家长、教师开展专题讲座。该校校长介绍,学校坚持开展法治教育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德育工作,在教育学生的同时,更增强了家长的法律意识,受到多方好评。张德广、李中央对此给与肯定,鼓励学校要一如既往把法治教育开展下去,建立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在孟津县,张德广、李中央一行听取了孟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卫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中,张德广、李中央充分肯定了孟津县关工委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建设基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创新爱国主义教育传播方式的经验做法,称赞他们的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扩展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洛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凌芝,涧西区、孟津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