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2-28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按照中组部统一安排部署,省局研究决定在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现就开展专题调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以“建言十九大”为主题,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广泛听取了解老同志对即将召开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意见和心声,认真征求、收集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各方面工作的看法建议,为十九大召开和党中央治国理政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如何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等积极建言。通过建言活动,把老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充分释放出来,把老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充分表达出来,把老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科学判断与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激励鼓舞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点赞加油、建言献策,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调研要求

   1、高度重视。组织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双先”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把调研建言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中原出彩我点赞”活动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抽调精干力量,制定专题调研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2、讲求调研方式。按照中组部统一安排部署,建言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全面覆盖、分级负责、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老干部的优势和特长,充分体现本地区本部门特点,找准工作大局与老干部实际的最佳结合点。要借鉴以往调研活动成功经验,围绕调研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座谈讨论。在建言对象的选择上注意代表性和广泛性,尤其注意听取那些阅历丰富、有思想有见解、敢于真实表达意见的老干部的心声。也可适当安排社会老年人代表参加。老同志的发言要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并安排专人原汁原味记录下来。

   3、严守工作纪律。调研期间,各调研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0条意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不进行与调研无关的活动。

   4、按时上报材料。 各地各单位要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建言活动于9月初完成,形成的建言报告报本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和上一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参阅。请各地各单位将老同志发言的原始记录和专题调研报告电子版,于9月5日前上报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联系人:郭永成,电话:0371-65903341,邮箱:hnlgbjdyc@126.com)。对各地各单位上报的“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报告和年初安排的重点调研课题将一并进行评选表彰。

   三、加强督导

   省委老干部局成立六个调研督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地开展专题调研督导,了解各地各单位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相关情况。具体时间由各组与调研单位对接后自行确定。请各省辖市、直管县及时与调研督导组搞好衔接。

   调研督导结束后,省局各调研督导组要认真汇总梳理所督导地区和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如实记录老同志真知灼见,真实反映老同志的意见心声,撰写3000字左右的专题调研情况报告交调研处汇总后上报省委和中组部老干部局。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