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基本情况和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说明
时间:2017-02-23 来源:办公室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老干部局设6个职能处室:办公室、安置处、医疗保健处、调研处、省直工作处、人事处(机关党委)。下属事业单位6个:省老干部大学办公室、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直干休所、省老干部医疗康复医院(差额供给单位)、《老人春秋》杂志社(自收自支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老干部局机关现有编制52名,实有在职人员43人,离退休人员46人,局机关驾驶员编制人数7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关工委编制人数11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退休1人;老年大学编制人数31人,在职实有人数29人,退休5人;省直干休所编制46人,实有在职人员40人,离退休人员46人;老干部活动中心编制人数32人,在职实有人数31人,离退休12人;老干部疗养院编制人数105人,在职实有人数77人,退休18人;《老人春秋》杂志社编制人数25人,在职实有人数18人,退休2人。

   二、收支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5049.6万元,较2016年增加547.1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5049.6万元,部门结转资金  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5049.6万元,较2016年增加5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2.9万元,项目支出1746.7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18.2万元,占43.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5.4万元,占9.2%;商品服务支出619.3万元,占12.3%;项目支出1746.7万元,占34.6%。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00万元,主要康复医院的医疗设备采购。

   三、“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预算安排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公务接待费9.3万元,较上年预算基本持平。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13万元。由于关工委办公室增加1辆车辆编制,相应支出预算增加。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无增减。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委老干部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3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400万元,为老干部康复医院设备购置费用。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省委老干部局2017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点击下载)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责任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