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广出席邓州市 “播洒春雨,护苗成长,为留守儿童圆梦”捐 赠活动仪式
时间:2016-12-07 来源:省关工委

         12月1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出席邓州市2016年“播洒春雨,护苗成长,为留守儿童圆梦”捐赠活动仪式。邓州市委书记吴刚陪同参加活动。

         在捐助仪式上,邓州市新荣冠酒业、黄志牧业等15家爱心企业,为35所贫困村学校捐赠了电脑、图书和学习用品等;城区八学区小朋友向农村学校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品;南阳爱心飞扬网站向我市教育系统捐“漂流书屋”20个;杭州柯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城区1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张德广及与会领导向14个参加捐助活动的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匾牌。张德广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邓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邓州市领导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同志们积极奉献,主动作为,很用心,很可贵,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一是以邓清梅同志为代表的编外雷锋团,建立了常态化学雷锋的有效机制,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的典型,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高度肯定,值得学习;二是挖掘、利用本地德育资源开展了‘三学三树’活动,结合邓州实际,非常接地气,特别是学习范仲淹精神,鼓励青少年早立志,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观,开创了立德树人新模式,非常值得推广;三是连续多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护苗行动,领导重视,社会参与,推动民间力量支持办学,还整合社会资源,校企结合,对口支援,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学生,为决战全面小康、实现精准扶贫开创了新模式。张德广勉励孩子们,“父母有志闯天下,子女立志早当家”,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父母和祖国的希望,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张德广又前往邓州市范仲淹公学和三贤街小学实地调研。

         河南省关工委办公室,邓州市委、关工委、老干部局相关领导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