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实践教育基地 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时间:2016-11-28 来源:省关工委

  11月2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来到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雷锋之家”,参观谷殿明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鼓励创新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探索,让雷锋精神扎根河南。

  谷殿明1997年开始学习雷锋,从义务向市民免费维修灶具,更换配件开始,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已经近二十年的时间。他从一个人学雷锋,到带动全家学雷锋,让雷锋精神驻进公司,走向社会,引领感召了一大批人开展学雷锋活动,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2012年当选“感动郑州十大新闻人物”、“感动中原十大慈善人物”,2015年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光荣称号,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

  2014年,谷殿明在荥阳汜水镇新沟村,建起了雷锋爱心园,为汜水镇养老院和上街区幼儿园免费提供无公害蔬菜。今年5月份,在荥阳市关工委和汜水镇领导的帮助下,谷殿明投入40多万元新建了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有雷锋塑像、雷锋精神展览、学习讲座室、实践体验区等,可容纳上百人,便于爱心人士和青少年组织学习实践活动。

  张德广在郑州市、荥阳市及汜水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实践基地,并与谷殿明亲切交流。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说,谷殿明是学习雷锋的楷模,坚持20年,做了大量好事、善事,带动一家三代学雷锋,实在难得,让人敬佩,也得到了全国、省、市各级的充分肯定。学雷锋实践基地建得好,名字也起得好,这是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一种常态化的尝试,具有创新精神,要坚持下去,越办越好。他最后倡议大家都要向谷殿明同志学习,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