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领导调研新乡市“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6-09-28 来源:省关工委

  9月23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常务副主任李中央、副主任戴保兴一行,到新乡市原阳县就“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新乡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森,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平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玉堂等陪同调研。

  张德广一行实地察看了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的生态水稻种植基地,听取了市、县、村关工委工作情况介绍,并就“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德广对新乡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他说,新乡“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在全省开展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取得的效果最好,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他强调,以“五老”为主体的关工委队伍,是一支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队伍。许多老同志虽年事已高,但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辛勤劳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殊作用,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和科技致富能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高标准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多年来,新乡市关工委深入开展“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着力培养一批新型农民,发展一批合作社,树立一批青年致富典型,辐射带动5万余农户致富。“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活动已成为新乡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关工委系统叫得响的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