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欢庆老年节、喜迎党代会” 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9-26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老年节”来临和省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推进“不忘初心葆本色,中原出彩我点赞”正能量活动深入开展,为省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欢庆老年节、喜迎党代会”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重要意义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四个法定“老年节”。在全省离退休干部积极投入“不忘初心葆本色、中原出彩我点赞”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之际,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省十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欢庆老年节、喜迎党代会”主题活动,引导老同志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为中原更出彩点赞加油。

   二、 准确把握活动内容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争双创”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我看从严治党新气象”调研座谈等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参与广泛的各类活动。通过举办以“欢庆老年节、喜迎党代会”为主要内容的报告会、座谈会、征文、书画摄影、文体健身等活动,引导老同志畅谈发展变化,感知幸福生活,点赞出彩中原,不忘红色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政治坚定的合格党员、心态阳光的时代老人,充分展现广大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 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开展庆祝老年节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豫办【2016】30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正能量活动结合起来,注重为老同志生活上送关怀、精神上送关爱,把中央、省委关心爱护离退休干部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到实处,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让老同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既发挥正能量,又树立新风尚,切实把这项活动宣传好、动员好、组织好,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爱护老干部,老干部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再做新贡献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请各地各单位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6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