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等领导看望救治先心病患儿筛查医疗组
时间:2016-08-30 来源: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配合做好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帮扶患儿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由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护苗行动”免费为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活动,自今年4月23日启动以来,信阳、南阳、驻马店、洛阳、濮阳、商丘、周口等地已申报救治患儿1042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把救治活动作为医院的中心工作、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他们成立筛查组、麻醉组、手术组、护理组,开辟了绿色通道,集中安排40张床位用于保障患儿手术,确保救治工作精准、安全、高效。截至目前,医院自带医疗设备,深入县区筛查救治患儿170人,已作手术72人,痊愈出院62人,救治活动受到患儿家长及社会的广泛好评。

   8月23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携带彩超、心电图等仪器设备深入到西峡县,对申报先心病救治的患儿进行检查鉴定,确定手术救治对象。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李中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周斌,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医疗组的医务人员,高度赞扬他们冒着酷暑,深入基层免费为患儿及患儿家长服务,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