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关工委走进联合国
时间:2016-06-20 来源:大河网

  3月14日至24日,在联合国总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0届会议上,河南省方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经中国长城学会推荐,受联合国妇女署邀请,作为中国关工委系统唯一一名代表参加大会,让方城县关工委走进联合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方城县关工委显著工作成绩和中国关工委工作者的风采。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9个职司委员会之一,是专门负责性别平等和全球提高妇女地位的决策机构。本届大会以“妇女权利与可持续发展的联系”为主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做了维护妇女和女童权益的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率团出席会议,介绍了中国政府在推进男女平等和妇女进步中取得的新进展、完善性别统计制度和通过立法明确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和消除一切形式对妇女暴力的行动和进展。

   夏天俊是中国长城学会会员,现为方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方城有历史上最早的长城----楚长城,在长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夏天俊在保护楚长城中做出突出贡献,同时在关爱妇女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成绩显著。中国长城学会是联合国特别咨商单位,特推荐夏天俊作为中国优秀女性代表参加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0届会议。

   多年来,方城县关工委在国家、省、市关工委的关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采取“党建 关建”的模式,健全完善“四纳入、四统一、四到位”的工作机制,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议程、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纳入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与党政工作一起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检查验收、统一表彰奖励,做到编制人员落实到位、办公场所和设施落实到位、工作制度落实到位、经费保障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该县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成立了德育报告团、法制报告团、科技服务团、家庭教育团、文化卫生服务团、心理教育团和网吧义务监督队等“六团一队”,大力加强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法制、心理等系列教育,积极推进学校、社会、家庭教育融合互动,扎实开展对青少年助学、助医、助教、助残、助困等帮扶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该县关工委先后被省、市关工委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前任关工委执行主任卢太华被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关工委工作先进工作者”。

   大会期间,夏天俊积极向与会者介绍方城县情和方城县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发放宣传方城的中英文对照资料,展示“中国方城关工委走进联合国”的横幅,与联合国妇女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与会有关国际专家学者、友好人士亲切交谈,共同探讨交流了关爱留守儿童、帮扶“五失”少年儿童、反对家庭暴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方面的工作。

   夏天俊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样一个世界性妇女盛会,感到很荣耀,领略了世界120多个国家妇女领袖和各界妇女代表的风采,感受到世界和平的主题、和谐相处的局面、合作共赢的大势,同时关工委工作在宣传介绍中受到大家的关注、认可和欢迎。下步,要积极参加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让方城关工委成为方城沟通世界的桥梁和纽带,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