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主任培训班新县开班
时间:2016-05-05 来源:河南日报

顾秀莲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刘宏冰)5月4日,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了题为《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出席。
    顾秀莲指出,中国关工委是1990年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全国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全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达3.67亿,60岁以上人口也已有2.12亿,“一老一小”加起来就有5亿多,关工委联系群众的面非常广泛。
    顾秀莲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突出思想引领,突出服务大局,突出服务青少年,突出服务基层,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党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保持和增强关工委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把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和全国广大青少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全省关工委主任培训班为期四天,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互联网环境下青少年的心理特点等课程,并赴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博物馆,许世友、郑维山将军故里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