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6-04-18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根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精神要求,结合我省老干部工作实际,经研究,今年我局确立了八个重点调研课题:一是中办发〔2016〕3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二是老干部工作人员素质能力如何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新形势问题研究;三是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涉老社团党组织建设问题研究;四是推进正能量活动深入开展的实践与思考;五是离退休干部网宣员队伍建设管理问题研究;六是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问题研究;七是如何加强互联网与新媒体环境下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八是新形势下干休所转型发展的调研与思考。
    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实践总结、理论研究,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对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形势任务,紧扣中心工作,紧盯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确定两到三个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强化组织领导,改进调研方法,采取任务分解、上下联动、区域联合、集中攻关等方式,组织精干力量,扎扎实实搞好调查研究,力求取得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各地各单位请于10月31日前将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省局调研处邮箱(hnlgbjdyc@126.com)。各县市(区)由市委老干部局统一推荐上报。发送时请注明“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专报”,同时列清报送目录。省局将对上报的调研报告适时组织评选表彰。
    联系人:郭永成,联系电话:0371—65903341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6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