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瑾如:孩子们的“知心奶奶”
时间:2015-12-09 来源:《河南日报》2015年12月7日3版
12月5日一大早,家住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文化巷社区的谢瑾如老人匆匆洗漱完毕,带上一个小板凳,拎上几盒粉笔,走到社区门口的一块黑板前,和几名孩子一同绘制起最新一期的社区板报。
    作为焦作市东方红街道政府小区关工委副主任,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谢瑾如老人自1990年离休后就一直义务从事着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几年来,在她的参与和鼓励下,小区里的孩子们每月绘制两期板报,制作的板报达390多期。
    1999年,谢瑾如与社区其他几位老同志一起组建起了全省第一个社区关工委。利用这个平台,游泳比赛、登山比赛、乒乓球赛等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小区内开展起来,孩子们的活动逐步由社区走向社会,博物馆、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足迹。
    如今,社区里的孩子有了心事,都愿意找“知心奶奶”谢瑾如奶奶谈一谈。谢瑾如说:“关心孩子是我体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