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汝河:退而不休奉献不止
时间:2015-12-09 来源:《河南日报》2015年12月7日3版
今年71岁的段汝河是一名转业军人。1983年,段汝河转业到平顶山市成为一名机关干部。2005年退休后,组织上找他谈话,希望他在当地卫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挥余热。段汝河爽快地答应了。
    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怎么搞,把青少年往何处引?这是摆在段汝河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掌握青少年成长的第一手资料,段汝河每年都要跑遍辖区的企业、网吧、街道、社区、行政村、中小学。在掌握大量资料的基础上,他先后撰写了多篇调研文章。为此,他不知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和节假日。老伴儿心疼地说:“在关工委干活,一没工资,二没补助,女儿、外孙有病也顾不上照顾,图个啥?”段汝河说:“党组织的信任,不能辜负,只能尽力。为了青少年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再苦再累,心也甜。”
    关爱青少年要从小事实事做起,不能让那些品学兼优的孩子因贫困而失学,这是段汝河给自己定的目标。每年金秋时节,他都要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开展“光彩助学”活动,近年来先后帮助500多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