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萍:真诚挽救迷途人
时间:2015-12-09 来源:《河南日报》2015年12月7日3版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退休教师李玉萍是开封市法制帮教组副组长,自1988年以来,她从事法制帮教工作已经27年了。
    “爱心能唤醒失足者的良知,真情能改变服刑人的命运。”这是李玉萍在帮教工作中的深切体会。
    1989年春,李某因犯盗窃、诈骗罪,被判刑11年,在我省某监狱关押。服刑中,他组织了震惊全国的暴狱事件,又加刑15年,被转到在开封的省第一监狱。为了有效地对李某进行帮教,李玉萍经常带礼品到监狱探视,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开导,一次次语重心长的规劝,终于感化了李某。他不再破罐子破摔,积极配合改造,获得减刑提前出狱。
    李玉萍还时刻关注帮教对象出狱后的生活,遇到有困难的她都尽心尽力去帮扶。27年来,她先后对700多名青壮年犯罪人员进行了帮教,帮助400多人回归社会。她坚持不懈维护妇女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协助公安机关解救了4名被拐卖的少女……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困难群众。
    “在有生之年,希望为帮救更多失足者尽微薄之力。”71岁的李玉萍表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