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7-30 来源:调研处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央驻豫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 “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通知》(豫老〔2015〕3号)文件精神,将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活动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发展成就、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通过组织引导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围绕河南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新态势,积极宣讲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抒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河南、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二、征文内容
    征文对象以离退休干部为主。内容可以是回忆历史、记述现实、写人写事、抒发情感,要求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风朴实。体裁可以是回忆录、散文、诗词、纪实文学等,字数以2000字以内为宜。 征文活动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截稿日期为2016年7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征文评奖
优秀征文将在《老人春秋》杂志、《河南老干部工作》内刊及河南老干部工作网等媒体上选登。征文活动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来稿逐一进行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根据征文活动组织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奖个人及单位在全省范围内通报表彰并予以适当奖励。
    四、投稿须知
    (一)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原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并注明“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征文”字样。
    (二)书面稿件一式两份,分别邮寄至郑州市东明路99号《老人春秋》杂志社和郑州市金水路105号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电子稿件请分别发送至《老人春秋》杂志社(邮箱:laorenchunqiu@126.com)和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处(邮箱:hnlgbjdyc@126.com )。
    五、有关要求
    开展“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点赞”主题征文活动是“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广大老同志激发、凝聚、展示、传递正能量,与社会形成良性互动的有效途径,组织开展好征文活动意义重大。
    一要加强领导。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普遍动员、认真指导,要确定专人负责征文工作,定期反馈征文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征文有质有量,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要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向老同志约稿,重点向本地本单位“双先”代表约稿,向德高望重、曾经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约稿,向能写会道、善于表达的老同志约稿,帮助有想法、有故事的老同志整理、修改征文,尽可能多地组织、动员、鼓励广大老同志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
    三要做好宣传。活动中要加强联系和协调,充分利用自身宣传平台,积极联系当地媒体,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及优秀征文,增强活动影响力,提升活动意义,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征文活动具体事宜请联系《老人春秋》杂志社。
    联系人:王  颖  电话:0371-65528207

                                               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2015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