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开通共产党员微信和共产党员易信
时间:2015-03-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员微信”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一个手机信息平台。主要围绕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点推送党建要闻和重要言论、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等,提供权威的信息、开阔的视野、睿智的学识、犀利的评论、新鲜的滋养。平台设置党建要闻、创新视点、先进典型、特色栏目4个一级菜单,分设党性党风、重要言论、今日关注、群众路线、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党务百科、党员先锋、国学经典等若干子栏目。目前,关注“共产党员微信”的网友有600万人左右,据了解关注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排名首位,是一个党员接受党的教育的权威手机网络平台。鼓励支持离退休干部党员加为“共产党员微信”网友,可以让老同志通过智能手机网络平台接受自主式、权威性的教育,同时还可以组织老同志为党的大政方针和重要新闻进行“点赞”,在手机网络平台上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

共产党员微信五大特点

1、发出权威声音。微信内容及时反映党中央的最新动态,做好最新政策的相关解读,发出权威的声音,如“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政治局常委: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等文章。

2、紧跟时事热点。密切跟踪时事新闻,聚焦热点,及时答疑解惑,引导舆论。

3、探讨正确的“为官之道”。这些文章一方面为树立正确的领导观指明了方向,同时给领导干部“如何为官”提供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参考和警示。如“称呼庸俗化 如何来根治”等文章。

4、提升学识修养。选稿时注意张弛有度,谈古论今,纵横结合,以国学、历史以及杂谈、知识类稿件,来调剂稿件内容。这样,既避免了过度严肃、过度“大上”的阅读体验,又增加了用户的学识和修养。

5、宣传典型、弘扬正能量。每一期“共产党员微信(易信)”,都会讲述一个先进典型的事迹。通过宣传各个领域贴近群众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他们的导向作用和独特的说服力、感召力,产生精神动力,激起基层干部群众的情感共鸣,以增强爱国敬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一平台目前的主要功能是向用户推送一些精选内容,定时定量群发,未来也会包括点对点的突发事件的预警和应急信息的发布。

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设置党建要闻、创新视点、先进典型、特色栏目四大板块内容,重点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和先进典型等,每个工作日发布1期。(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为:gcdyweixin,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为:gcdyyx。)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大对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的宣传力度,结合召开会议、工作调研、举办培训班等进行推介,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使用。要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党建网站、党员教育(党建)电视频道和手机报等专题介绍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内容和订阅方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易信说明

1.下载微信或易信软件。打开手机网络浏览器,输入weixin.qq.com/d,下载安装微信软件;输入http://yixin.im,下载安装易信软件。

2.申请个人账号。打开微信或易信软件,根据提示信息申请注册个人账号。

3.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或“共产党员易信”。登陆微信或易信软件,点击“添加朋友”,搜索“gcdyweixin”“共产党员”或“gcdyyx”“共产党员易信”,点击“关注”,完成订阅。

4.阅读“共产党员微信”或“共产党员易信”内容。登陆微信或易信软件,点击“订阅号”,阅读共产党员微信或共产党员易信内容。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下列二维码,可直接下载安装微信、易信软件,订阅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