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5-02-09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6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持续发挥广大老同志作用,进一步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

    邓凯对2014年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委向心系祖国下一代、无私奉献的广大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着眼未来长远的重大战略工程,事关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发展蓝图能否顺利实现,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搭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活动载体平台,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教育的重要抓手,激发“三爱”热情,凝聚“三爱”力量,形成浓厚的“三爱”氛围,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着眼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更加重视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善于总结经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不断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邓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职能特点,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关工委和老同志开展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玉洁、王宏范、张德广、李中央、吴全智出席会议。

    张德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今年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